內在美~~需要表現於言行,才能讓人肯定,因為感受到的比較真實。很多人時常有一顆善良的心,但不善於表達,除非識貨的人;否則,很難讓人感受到其優點。換句話說,縱然是美意,也不見得能得到對方的認同。


 


         所以在人生中,要不斷調整自己,不要以為心好就好。猶如廚師,要讓客人滿意,在口感上要無可挑剔,才是大廚師。對自己能如此要求,對別人來說,自然能寬容以待,因為走過來的人,智慧有開,比較能體會學習中的人,這也顯示成熟與不成熟的差別!


 


 


有一則網路流傳的故事:


        


         有一位父親存了很久的錢,終於買了一輛雪亮的新車,他非常寶貝這部車,每天都洗車打蠟。他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愛車,也非常興奮的幫爸爸一起洗。父親有這樣一個兒子,非常滿足,深覺這個兒子很體諒為父的心。


    


 


            有一天,這位父親很累,雖然車子因為淋了雨而顯得髒,但他實在太累了,心想,改天再洗車吧!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累,就興沖沖的要幫爸爸洗車,父親見他人小志氣大,心裡更加得意,便放手讓兒子洗。小兒子要洗車,卻找不到抹布,他走進廚房,立時便想到母親平常炒完菜洗鍋子時,都是用鋼刷使勁刷才刷乾淨的,所以既然沒有抹布,就用鋼刷吧!他拿起鋼刷用力的洗起車來,一遍又一遍,像刷鍋子一樣刷車。等他洗完之後,『哇!』他大哭失聲,車子怎麼都花了?這下慘了,他急忙跑去找父親,邊哭邊說﹕『爸爸,對不起,爸爸,你來看!』


父親疑惑地跟著兒子走到車旁,他也『哇』的一聲,『我的車!我的車,』 這位父親氣得走進房間,他十分生氣地跪在地上禱告,『上帝呀,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那是我新買的車,一個月不到,就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處罰我的孩子?』


 


他才禱告完,在他心裡忽然出現一個聲音,『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卻是看內心!』 突然間,他像是被點醒了。


 


他走出房門,兒子正害怕地流著淚,動也不敢動。


 


父親急忙把孩子擁在懷裡,並且說﹕


 


『謝謝你幫爸爸洗車,爸爸愛你,勝過那部車子。』


 


        對別人的過失,要寬容確實不易,畢竟是受到傷害。如果做不到,發飆也算是正常的情形,因為氣總是要出,不然憋在心裡也不好受。雖如此說,但在心中還有一股無名之火不能消,對別人而言,也增加很多的敵意、不滿。換言之,人生有很多的無奈,要學習消化才是真正解決之道。因為受委屈有苦,縱然責罵對方,內心也不能平靜,除非是在教育。猶如垃圾,擺在那裡都不適合,只有拿去到掉,居家才能保持乾淨!


 


 


         人的眼光要看遠一點,不要只注重眼前的得失,因為當局者迷。所以要有寬容的心,才能善分別。或許有人會認為傻傻的、吃虧很多,但俗話說:「天公疼憨人」,表示寬容者會帶來福氣,得到善神擁護,容易心想事成,因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不是投機者所能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