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幸福是好心情,幸福是有很多知心朋友,幸福是那種為了心中的目標而努力拼搏的程序,幸福是可以跟心愛的人在一起享受那份寧靜與愜意,幸福就是一種特殊的空氣......




愛是什麼?
每個人對愛也有不同的定義。
愛是自我成長,愛是一種能力,既能清醒地認識自己又能看清對方,愛是緣分,愛是寬容,愛是懂得,愛是一點點的心動,一點點的衝動,愛是一個擁抱,一個吻......


曾經的我,認為能夠每天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曾經的我,認為自己心愛的人也正好愛著自己,疼愛自己,寵愛自己,就是幸福。
曾經的我,認為能和自己心愛的人結婚,即使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就是幸福。
......
曾經的我,認為愛是心跳,愛是感覺。
曾經的我,認為愛是承諾,愛是堅持。
曾經的我,認為愛是接受,愛是包容。
......
曾經的我,是那樣曾經地認為,認為愛了,就是幸福了;更是曾經地認為,愛與幸福是兩個人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自己當初是那麽地幼稚,簡直可以用“很傻很天真”來形容......


曾經的我,以為自己很懂得愛,也很懂得捉住幸福,但原來,當只有在經曆過一番風風雨雨之後,曾經那為愛,為幸福下的定義都會隨之變更......



幸福?
現在的我,認為有自己的獨立判斷力,有自己的生活就是幸福,有自己鐘愛的工作,有自己溫馨的家庭就是幸福,有深愛自己的男友或老公就是幸福,有深信的紅顏或藍顏知己就是幸福,但我卻依然覺得,快樂與健康更是最幸福的。


而愛?
現在的我,認為愛是一種來之不易的幸福,愛是藝術,是尊重,是體諒,是責任。愛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愛是自信而不是自我,愛是無私而不是自私,愛是彼此關心而不是彼此猜心,愛是彼此照顧而不是彼此挖苦,愛是彼此信任而不是彼此沉默,愛是彼此珍惜而不是彼此傷害,愛更是追尋而不是等待。


其實,愛也可以是一個人的事!你愛他,可以與他無關!但是,在學會愛的前提下,必須先學會愛自己。


倏忽覺得有句話說得挺贊的:“結婚是衝動,經營婚姻是智慧,離婚是勇氣。”



不知道你們對幸福與愛又是什麼樣的定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