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如果要相信男人的話,寧願相信這個世上有鬼。


 


我想並非男人的話都不能信,是男人的保証不能信吧!


 


有種男人每次做錯了事,總是要求女人原諒他,並且保証下次一定不會再犯,可是通常這樣的男人,他的保証總是像開空頭支票,永遠沒有兌現的一天。


 


一個會常常用保証來求得女人原諒的男人,可見他對你們這段愛情不是很認真,但或許他是真心的,他很真心在經營妳們的愛情,想要讓這段愛情能夠維繫下去,但是他卻無法認真,一旦離開了妳的視線,他就把對妳的承諾忘得一乾二淨。


 


當他暫時忘記你們之間的約定和承諾,一時之間無法做到妳的要求或者是背叛了妳,他才會在剎那間突然記起了你們之間的承諾和他之前的保証,但他又害怕因為這樣會失去妳,所以他才會用保証來求得妳的原諒和諒解。


 


可是當女人原諒他一次二次,他的「保証下一次絕對不會」,就會變成是一種循環,如果再加上女人不斷的相信他不斷的原諒他,那麼他的「保証一下次絕對不會」,就會變成是一種習慣。


 


會改變的他做錯一次就會改變,不會改變的他會把他的錯誤當成是一種習慣。


 


記得以前每次 和我 先生約定好時間,他每次都遲到總是讓我痴痴的等待他,有一次他遲到好久了,我忍不住打電話給他,他竟然是在睡覺,他遲到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工作忙有事擔擱了那麼我還可以諒解,但是他根本不把我們的感情當成一回事才會不重視。


 


但是我總是不斷的原諒他,不跟他計較那麼多,但是久而久之,男人就會把妳的原諒與不計較當成一種習慣,漸漸得他便會不會把妳的感受放在眼裡和心裡,他會覺得妳們的感情並不需要花心思去經營,就能一直走下去。


 


我同學的同居男朋友很多次背著她和前女友連絡,她跟他男朋友約法三章表示自己不是小心眼的人,她也不會限制他和前女友有連絡的動作,只是如果他要與他前女友講電話或者一起吃飯,她必須要在場,她的男朋友也答應她了。


 


但是後來有一次她發現她的男朋友騙她,他要載他媽媽去看醫生,結果不小心被她的朋友發現她男朋友正在某家牛排館吃牛排,她馬上火速趕到牛排館想要証實一下,她並沒有當場讓她男朋友難堪,她拉著她的朋友一同坐下來也叫牛排跟他們一起共餐,也算是在平靜之中吃了一場晩餐。


 


回到家之後,她的男朋友不發一語,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我同學整理自己的衣物平靜的表示她想要回家,她突然很想她的父母,並要她男朋友好好照顧自己,她的男朋友覺得不太對勁,極力的挽留我同學,並且保証沒有下一次了,他會遵守他們之間的約定,以後他不會與他前女友有獨自連絡的情形。


 


後來,我同學再給他一次機會,留下來。但是從那次之後,她的男朋友並沒有讓她發現有獨自和前女友連絡的情形,反而會帶著她一起出門參加各種場合的活動。


 


我相信有很多男人,常常會用保証來博取女人對他的信任,然後他再趁女人的注意力分散時,同樣的錯誤會再犯一次。因為男人永遠都有下次,他永遠都有過不完的明天。


 


所以要相信男人的保証,就必須承受男人習慣性的傷害妳,如果在男人傷害你一次二次就不再相信他,讓他沒有傷害妳的理由,妳就可以得到心靈上的自由。


 


 


迷糊小妖姬之小糖果分享篇----母女檔<==這是我幫格友小妖寫的文章~請大家多多指教與回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