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很多人終其一生的目標是成為別人的最愛。

而那個「別人」,往往是他的前男友、前女友,這輩子再也跟他沒有任何關係的人。

我不懂,當那些過去的「最愛」,真的很虛榮、很爽快嗎?



有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在msn上找我聊天,她說到那一個她很想分手的男友對她有多差、有多壞,


說:「我跟他在一起真的吃了好多苦,受了很多折磨,但我若想到將來我跟他分手,他卻對別的女人


好,我會受不了。」她接著說:「我好怕我這麼辛苦,結果將來他變成一個好男人,卻對別的女生好、


更愛別人,那麼我算什麼?」


「不會啊,我倒是希望我前男友可以對他現在的女友好一點。」「為什麼


啊,女王?」「既然他都跟你分手了,他未來交怎樣的女友,他怎樣對他的女友,都不關你的事了啊!


既然都不關你的事了,你還要去跟他未來的女友比較不是很無聊嗎?」「可是他當初這樣對妳,妳怎麼


能希望他對別人比對妳好?」「我不希望我受過的苦,別人也要承受,那太辛苦了。所以我認真的希望


他能對別的女人好一點。」「可是我會不甘願,我這麼愛他、對他這麼好,我當然要當他的最愛。他怎


麼能更愛別人?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那我又算什麼?」「但是妳想想妳過去的前男友,他們跟妳也一


點關係都沒有了啊。既然是沒有關係的人了,妳又何苦在意自己在舊愛心裡的地位?」「我很難想像,


我承受的這些苦,在我們離開後,對他來說一點關係、一點意義都沒有。那麼我愛過了又算什麼?妳都


不會想去知道前男友現在對別的女友怎樣?」「沒有耶,我才懶得知道。既然分手後一點關係也沒有


了,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人生,我可一點也不想在他心裡佔有什麼位置。他只要好好去愛他之後遇到的女


人就好。」「我真的很難看的開。妳會不會希望知道妳是他一生最愛的女人?」說真的,我從來不會。


 



 


       我知道很多人,當他們聽到別人告訴他:「妳前男友交的新女友比不上妳。」、「其實他最愛的還是


妳。」她們就好開心。他們樂於比對方的新女友好、樂於當對方此生的最愛,即使分手後他還是對妳念


念不忘、難以忘懷,並感嘆悔恨當初沒有好好珍惜妳,即使他交了多少女友、結婚生子,舊愛還是最


美,妳還是他心中的女神、永遠的背後靈,至死不渝。這種人,像是會去任何名勝古蹟上面刻上自己


「XXX到此一遊」的人,無時無刻的提醒後人:「我XXX來過這裡。」並以此為榮。他們希望每個舊愛


都把他們當作「最愛」,只有她是最好、最獨一無二、最值得紀念的,所以不管你們未來再也沒交集,


你在未來還是會時常的想到她,你在她之後交往的女生都只是她的替代品,只要她願意,你隨時可以拋


下女友回她身邊,她真的很重要,你再也找不到一個比她更好的人,因為她就是你的「最愛」。





       那些樂於擁抱「最愛」牌坊的人,樂於榮獲「最愛」勳章的人,我真的不懂,這有什麼好虛榮的?

難道他待你不好,他就不能對別人好?他傷害了你,他就不能不傷害別人?你被他劈腿,他就不能對別


人忠誠?他不夠愛你,他就不能真心去愛別人?說穿了,你只是不甘心。如果你希望他離開了你而過的


比過去差,我不覺得你快樂在哪裡?或許你有復仇後的快感,但若妳的快樂必須建築在別人的傷害、痛


苦和別人的不快樂,我不知道,那樣快樂的意義在哪裡?我想到我小時候讀歷史課本裡,當年日本人在


南京大屠殺奸淫擄掠,我看了課本義憤填膺吃不下中飯,並很不爽為何我們要以德報怨輕易的原諒他


們。但後來想想,難道我們也去對日本人奸淫擄掠,我們就會過的比較開心、睡的比較安心嗎?長大以


後,我一直覺得「以德報怨」是做人最好的美德,包括在感情上。



 


我一直覺得,真正可以讓人踏實心安的,是真心的原諒、與真正的放下。我看到很多人彼此傷害、詛咒


對方,他們永遠以怨報怨,只是因為不甘心。他們不放手,明知道對方是個爛泥,寧可跟他一起爛下


去,也不願意他離開你變好,或你離開他更好。他們害怕對方愛上別人、離開自己找到更愛的一半,他


們寧可佔著毛坑不拉屎,浪費彼此青春,也不願意承認兩個人分開或許會更好。他們不甘心,為什麼他


付出跟獲得不成正比,他那麼愛他,為什麼不會是他的最愛。他們說了好多個為什麼。你問我,怎麼可


以如此輕易的把過去當作雲淡風清。我問你,當一切都過去了,你又何苦那麼貪心。我也曾對前男友的


某個前女友非常感冒,還故做大方卻讓自己不開心,但是分手後偶然知道他們還是繼續友好,我笑了笑


一點感覺也沒了,如果他能和她一起開心,我真的祝福他們。那都不關我的事了。我誠心的希望他能好


好愛下一個女人,他對她的愛最好超過我,永遠不要讓別的女人傷心難過。我和初戀男友談到他的未婚


妻,我很替他高興,我真心的希望她一定要是他此生的最愛。我希望那些我愛過、愛過我的人,在我之


後,都能找到更愛的人,過的更幸福、更開心。我一點也不希望我能夠在他們心中佔任何位置,最好一


點也不要有。他們離開了我,一定會過的更好、更幸福,因為我祝福他們。我不再有任何一個放不下的


人、放不下的過去,不甘心、貪心,自私的慾望。我不會想起任何一個人,有任何的遺憾。我希望我走


過他們的記憶,都不要留下太多痕跡。謝謝那些過去,無論好與壞,從此之後,我們彼此應該會有各自


更好的未來。如果你過的不好,我會難過,如果你過的好,我會替你開心,但是我們不會再有任何關


係。擁有太多「最愛」勳章的人,太辛苦。很快樂、很虛榮、很驕傲又如何?你頂多只能在已逝愛情的


墓碑刻上「到此一遊」,除了有損自己的格調,又代表了什麼?他很愛你,但是他還是去愛了別人,他


忘不了你,但他還是不會回頭,他說你才是此生最愛,可是你們的愛情早已走進墳墓。當你一再憑弔的


時候,他早已開始他另一個人生。於是,你只剩下「最愛」這個沈重的墓碑,以茲紀念。




所以

我不想當任何一個人的最愛

我只想當那個最後會陪我一生,那一位男人的「最愛」。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