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納


 


為什麼不快樂?是不是因為,你沒有敞開心胸接納自己?


 



你看遊走在牆垣上的貓咪,或是在花叢裡的蝴蝶,



牠們是多麼自在優游。



一隻黑貓不會羨慕白貓的顏色,



一隻木葉蝶也不會希望自己成為鳳尾蝶。


 



若是不喜歡自己的樣子,就會產生對於自我的抗拒,



但是,當一個人以自己為戰鬥對象時,一定對自己充滿了敵意,



怎麼可能快樂得起來呢?


 



親愛的,你就是你,宇宙天地之間獨一無二的你,



要接納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而不是嫌棄自己,與自己為敵。


 



 


甜美的放鬆


 


如果你和他是真心相愛的,



那麼在他面前,你不會覺得緊張,不會有所隱藏。



如果這份情感是受到信任與祝福的,你不會心裡有話卻不敢告訴他,



不會明明想念他卻又頻頻顧慮該不該打個電話給他。


 



因為他愛你,所以他願意看見的是真實的你,而不是一個精巧的人偶。



因為你愛他,所以你願意在他面前呈現你最自然的樣子,



而不是一個經過美化的幻影。


 



愛是什麼?親愛的,愛就是一種甜美的放鬆,在兩人之間自在地流動。


 



 


萍水相逢


 


人與人之間,都是萍水相逢,水上的緣分。



好像一片浮萍遇到另一片浮萍,說,嗨,你也在這裡嗎?



彼此陪伴了一段時光,然後又分開。


 



但是,親愛的,別為離別傷感,



因為從一個更大的角度來看,就算你與他隔得再遠,終究也還在同一片水域;



所以,若是這份緣分注定還有後續,日後總有一天,你與他必定會再水上再次相遇。


 



 


與蝴蝶相處


 


你看見她,喜歡她;然後你愛上她,想要追求她。



但是你愈靠近她,她就愈閃躲;你愈急著表明心跡,她就愈驚惶逃離。



這就好像你帶著捕蝶網在花叢間來回奔跑,卻怎麼也捕不到那隻美麗的蝴蝶。


 



唯有當你丟掉捕蝶網,空著手,靜靜地站在原地,



散發出輕鬆柔和的愉悅氣息,蝴蝶才會把你當成大自然的一部分,



才會覺得你的存在也像一朵花,才會歡欣地在你肩頭棲息。


 



親愛的,美好的愛情恰似與蝴蝶相處,你無法強求,



只能讓一切在自然之中自然地發生,這就是愛情的奧秘。


 



 


價值


 


當你暗戀著某人,你會想:「如果他愛上我,我就會很有價值。」



當你看著鏡子,你也想:「如果我長得很美,我就會很有價值。」



當你打開存摺,你又想:「如果我有一千萬,我就會很有價值。」


 



親愛的,什麼是價值?



你的自我價值若是由旁人對你的觀感、你的外表甚至金錢來衡量,



那麼你和任何被標價的貨品有什麼兩樣?



你又不是一台電視,也不是一雙鞋子。


 



你是你,無人可取代,和一個星球或是一朵花一樣,都是宇宙間獨一無二的存在。



親愛的,這才是你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