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麽時候想家


 




----轉文---



你什麽時候想回家探望父母?



每次當爸爸媽媽打電話來問:“什麽時候回來?”我會說:“下個星期天吧。”“等工作沒那麽忙的時候吧!”“遲些吧!”其實我最想說的是這一句:“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回來。”



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最想家。



春風得意、諸事順利的時候,我們不會想家。



即使不是跟朋友和愛人在一起,也寧願一個人窩在自己家裏看看書、看影碟、玩電腦。



個人空間比什麽都重要。



然而,遇上挫折的時候、失意的時候、沮喪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有一個家可以回去是多麽幸福的事。



晚上跟男朋友吵了一架,要是半夜三更跑回家,爸爸媽媽一定很擔心,我們只有等到第二天回去。



爸爸媽媽問:“為什麽忽然跑回來?”我們微笑著說:“今天放假嘛!”其實,我們是遇到挫折了。



被朋友出賣,工作不如意,我們打一個電話回家問:“媽,我回來吃飯可以嗎?”



媽媽在電話那頭開心地說:“好呀,今天不用上班嗎?”



那一刻,好想坦白地說:“我厭倦了工作,好想回家療傷,可以嗎?”



對不起,我們總是帶著一顆挫敗的心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