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素料理,其實,在我的心中,想吃想做的素料理,只有蔬菜類的,


像是再經加工的素料,我不太喜歡,所以有時侯姐姐找我吃外面的素食,我都只選擇青菜類的。


其餘的再製加工,我都不太能接受,不曉得大家想吃的素料理是否跟我一樣?


乾燥泡發的黑木耳,口感脆脆的,即使拿來燜燒也不會影響口感,比起軟軟的木耳,


這種脆口的木耳更深得我心,而且也更適合這樣燒煮。



這道料理裡,青江菜說是擺盤,也可以說是菜,因為還是可以吃啊!一瓣一瓣洗乾淨,


加油及鹽川燙後,先放在盤子上,再將炒好的木耳杏鮑菇放上,就變成一道好看又好吃的菜囉!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乾燥的木耳.杏鮑菇.紅蘿蔔1/3條.青江菜.薑末


調味料:醬油.味醂.水.香油


事前準備:1.將木耳發泡切小塊備用


     2.紅蘿蔔切小片,杏鮑菇切滾刀塊備用


     3.滾水中加入少許油及鹽川燙青江菜擺盤備用


步驟1:起鍋,放入紅蘿蔔片,等到油略變橘色後,將薑末放入爆香


步驟2:同上鍋,聞到薑香味後,放入杏鮑菇一同拌炒


步驟3:接著放入木耳,再下調味料調味,蓋鍋燜煮入味


步驟4:起鍋前,加入香油提香即可完成



與您分享!



 


延伸閱讀其它木耳料理:


涼拌海帶絲&瓜拌木耳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