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道歉,讓家庭更溫馨幸福美滿~

 


以前的夫妻吵架是床頭吵床尾和,現在的夫妻吵架是床頭打床尾離。


吵得無非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甚有可能是為了談論別人的是非而起爭執。 

你認為我固執,我認為你不可理喻,彼此毫不退讓。


其實,當自己不願接受對方的意見時,自己正犯了固執與不可理喻的毛病,


若不是因為有所堅持也不會和對方唱反調。 

婚前,上山下海在所不辭;婚後,遮陽擋雨自行處理。


從原來的什麼都不計較,到後來的雞蛋裡挑骨頭,難道真是愛情變了質?


否則,為什麼非要爭個誰是誰非呢? 
也?#92;,根本沒幾人懂愛情,爭教愛人折服比爭教愛人幸福重要! 

一對夫妻因為小事吵架,弄得二人賭氣不吃晚飯,到了臨睡前,太太盛裝出現,一屁股坐進先生的懷裡,


 


撒嬌地說:「跟我道歉,我就原諒你!」 

先生回答:「是妳錯,為什麼要我道歉?」 

太太雙手圍住先生的脖子:「好,我承認是我錯,但是,對的人要道歉!」

先生望了望太太耍賴皮的可愛模樣,剎時笑了出來:「好好好,我道歉,對不起,妳滿意了吧!」 

二人後來一起去吃了頓愉悅的宵夜,恰似初次約會時的甜蜜,誰對誰錯早已無關緊要。 

對的人道歉;雖然道歉,但也贏了一半,不是嗎! 

真愛一旦摻入了是非對錯,就不再是真愛了!』 

這是一篇很溫馨的小文章,對於夫妻感情有昇化的作用,貼上來給有志經營婚姻者,一點點激化的作用。 
夫妻二者來自不同的家庭及背景,本來就不容易相處又沒有容忍之心,又如何相處一輩子呢? 

我也同樣引諭一則相對的小故事,都是妳的錯,都是我的錯,對於處於離婚邊緣的家庭,就會產生二者完全不同的結果,


有二個家庭住在對面,一對不管那時候都會說「都是我的錯」,有一次媳婦端菜踢到一張椅子,造成趺倒,媳婦就自責自


己走路太不心了,將婆婆煮的菜給弄倒了;婆婆就出來說話,我剛才坐了椅子沒有收進去,?#92;在路中間讓媳婦跌倒受傷對


不起;先生也出來說話了,我剛才經過椅子沒有靠進去,讓太太跌倒受傷對不起;公公也出來說話,我剛才也有經過未將


椅子收進去,讓媳婦跌倒受傷對不起,一家和氣融融。 

另一個家庭同樣的媳婦端菜出來,踢到椅子跌倒,媳婦就責怪了,誰將椅子放在路中間讓我端菜跌倒,是誰放的呢?婆婆


就講話了,自己端菜不小心一點,將我辛辛苦苦煮的菜都弄倒了,媳婦妳是怎麼端菜的呢?先生就出來說話了,叫妳端菜


小心一點,妳都不小心,媽媽辛苦煮的菜都給打破了;公公也出說話了,端菜要小心一點,不小心給弄倒了,全家都不要


吃飯了,媳婦被罵也只有吵回去了,一吵問題就跟著來了,家庭可以和諧嗎? 

二者是一摸一樣的都是端菜跌倒的例子,因第一家椅子跌倒每個人都承認自己的錯,所以家庭和樂融融,第二家同樣端菜


跌倒,互相責怪對方的不對,為什麼椅子不移開,責怪對方錯誤,家庭的錯誤,家庭爭吵不斷,又如何和睦相處,你要學


那一家呢? 

同樣的例子,都是我的錯,都是妳的錯,產生不同的結果,不要再嘴硬了,夫妻不能容忍不斷的吵下去,只會給家庭帶來


更多的危機,辛苦得來的婚姻也同樣會無法容忍毀之於一旦,難道你願意一點點的小事端,無法容忍,讓辛苦得來的婚姻


毀於一旦才高興嗎? 

大家要學習這一對夫妻的對話,『因為小事吵架,弄得二人賭氣不吃晚飯,到了臨睡前,太太盛裝出現,


一屁股坐進先生的懷裡,撒嬌地說:「跟我道歉,我就原諒你!」先生回答:「是妳錯,為什麼要我道歉?」


太太雙手圍住先生的脖子:「好,我承認是我錯,但是,對的人要道歉!」


先生望了望太太耍賴皮的可愛模樣,剎時笑了出來:「好好好,我道歉,對不起,妳滿意了吧!」


二人後來一起去吃了頓愉悅的宵夜,恰似初次約會時的甜蜜,誰對誰錯早已無關緊要。


是否要加以學習,對的人道歉,夫妻相處之道呢? 

夫妻要多學習這種俏皮的對話,原來很生氣,很嚴束的對抗也同樣的會消失於無形,這才是真正夫妻相處之道,對的人道歉,


不分輸贏才可以真正的下身段。 

吵了架辛苦得來的婚姻也同樣的危危可及,不是真的太可悲了嗎?無法將溫暖帶給家庭,無法容忍,會毀了婚姻、毀了家庭,


男人先學會低頭不要再逞強了,對的人道歉,讓家庭更溫馨美滿,你還要再等嗎?


 


祝福每個人都有美滿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