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如舊,霞光依然。

然而,此時的我們卻已非當年在黃昏下追逐嬉鬧的無知孩童。

我慵懶地躺在枯黃的草地上,

而她,卻是恬靜地坐在我身邊,

出神地遙望著天際!

落日的餘暉嫵媚地籠罩著她的嬌靨,

她的粉面驟然呈現出一片醉人的酡紅,

好像天際飄逸的紅雲。

我癡迷地目視著她晚陽下披著霞裳的嬌俏倩影,

綺麗的過往宛如昨天,

洪潮氾濫般地縈繞著腦海……


她是我闊別多年卻有婚約的戀人。

時間的流逝,歲月的磨合,我們日趨成熟!

穿越無盡的思念和牽掛,歷經漫長的等待和煎熬,

終於,我們盼來今日夢寐馨香的重逢與相聚!

然而,我們卻出奇的安靜!

我感受著我們之間莫可名狀的無形隔膜!

我無意打破沈默……


“俊,沒想到你風采依舊,尤勝當年啊!

不過,我想我卻令你失望了吧!”

蝶兒終於還是無所適從地先行緩和著尷尬的氛圍。

“怎麼會呢?你應該很清楚我的為人!

                只是沒想到,你卻出落的越加俏麗可人!

                      蝶兒,你準備在家裏逗留多久?”

                                  我的喉頭有些發澀。


“我也不知道!不過,父親卻好像有意讓我們早些完婚!”

                     蝶兒的語氣似乎摻雜著些許的無奈。

                        我沒有答話,短時間的沈默……

                  “俊,你可曾遇到過心儀的女孩子?”

                       蝶兒突然莫名其妙地凝視著我。


 “怎麼這麼問?我不在身邊的時候你過的好嗎?”

                   我假裝未覺,眼睛空洞地望著天空。

                          然而,我卻有種不詳的預感,

                  心底也迅速地浮升起一絲怪誕的陰影。

                          蝶兒應該很清楚我對她的感情,

                    可是,她居然會問我如此敏感的問題!


    “起初,我很不習慣!可是,後來我卻遇上他。

他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激勵和鼓舞,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蝶兒幽怨地望著我。


我的心底如遭針紮般的疼痛!我極力平復著躁亂的心情,

“我很感激他能照顧你!我對他也很有興趣,我想我們應該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我用玩笑似的口吻努力掩飾著我脆弱的靈魂。

“他的確很好!有次我生病,他竟然在我的病床前不眠不休地守候著我兩天,我很感激他!”

蝶兒說話的時候,臉頰上蘊藏著不易察覺的幸福表情!

        我開始相信,原來時間真的能夠沖淡所有的一切。

                           雖然曾經我們海誓山盟,

然而,在她感情脆弱、孤獨無援的時候,她還是無法拒絕。

也許,他已經在她的心裏紮地生根,而我似乎卻在被逐漸地移除和淡忘!


                                 我按捺住揪心的疼痛,

“他真是體貼入微啊!為了表示我對他最誠摯的謝意,我決定給他介紹金牌女友!”

                                    我有心試探著她。 

                蝶兒“嗖”地站起身,神色慌張地望著我。

我徹底的崩潰,蝶兒緊張的神情使我清楚的意識到他對於她的意義!

我閒散地坐起身,蝶兒始才驚覺自己的失態,慌亂地說,

“俊,你不要誤會,我們有婚約的!而且,我們很快……”

    “蝶兒,我想告訴你,我有女朋友的,對不起,我不該隱瞞你。”我語氣沉重滿心內疚地打斷她。

    “俊,可是我們的婚約!”蝶兒不知所措地扯拉著衣角。

    “蝶兒,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遊戲嗎?今天,既然我們無從決定,我們仍然取決於老天的意旨。

如果是人頭,我們就取消婚約。”我神情肅穆地說。


    蝶兒沒有任何的表示,只是目光凝重地望著我。

我探手取出一枚硬幣拋落空中,硬幣在空氣中翻滾著落在我的手心。

蝶兒屏氣凝神地注視著我緩慢攤開的手掌,然後,

她如釋重負地長舒了口氣。我心裏清楚,她期待的結果。


我攢緊手中的硬幣,也許,她永遠也不會知道,這枚伴隨著我們成長的硬幣兩面都是人頭。

我站起身,感受著深秋的悲愁與落寞,愛在瞬間釋然,我坦蕩地安慰她,

“蝶兒,我們回去。明天,我會向你父親解除我們的婚約。既然是造物者的安排,我希望誰都不要有心理包袱!”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天際最後的一抹殘紅也隨著消逝…

 



                         ♥文章載自網路*寶貝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