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家老闆就帶著我們全家回後龍婆家


這次離我上一次回家隔很久因為卡到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跟老闆回去....


回到家的路口第一幕看到就是阿母就坐在外面的乘涼區和姐夫在聊天


好九沒有看到阿母ㄌㄊ依然一樣開心的迎接我們回來


<說起我這位苗栗婆家阿母手藝真的不是蓋的ㄛ~


凡舉過年過節要做的發糕.蘿蔔糕 紅豆年糕.艾草糕.紅龜糕.....只要你想的到的


ㄊ都會做喔!!一大堆手工做的都難不倒她~金降讚


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從來沒有吃過彈性很Q的發糕,


第一年嫁到那邊頭一次吃黑糖發糕就愛上ㄌ所以阿母不藏私


只要你肯挖寶阿母就充滿熱情的一步一步教導我撇步


呵~下次我在跟阿母挖寶的時後再把她教我的過程拍下來PO上來


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古早味製作手工糕點流程賀阿~


吃完午餐後老闆和姐姐.姐夫在外面乘涼聊天


我和媽媽在廚房洗碗時我就跟阿母說我這陣子在台北熱到中暑不停刮沙


尿尿都尿不太出來尿道膀胱都發炎ㄌ我們這邊有沒有什麼藥草可以煮來喝比較


退火可以讓我拿一些回台北,阿母一聽到2話不說就拿出一大堆”曬乾的草”


就拿木材起火一邊洗鍋子一邊燒水就幫我熬起青草茶~


我們趁空檔和姐夫姐姐到苑裡買丸子再到通宵買古早味的肚臍餅


此時媽媽打電話給姐姐問我們在哪邊?要回家ㄌㄇ??


因為家裡的母牛生寶寶嚕~要回家幫忙牽母牛回家,


如果小牛不會走還要幫忙抱回家


哇~母牛生寶寶喔!好興奮捏~生長在台北的我都沒看過牛寶寶


回到家後興奮跟著阿母,姐姐,姐夫,老闆一起去綁母牛的地方去牽牛媽媽和


牛寶寶回家!


哇!糟糕!母牛媽媽不回家!媽媽用力拉牛繩,牛媽媽不動就是不動


因為牛媽媽要顧剛出生的小牛所以牛媽媽不走!


牛媽媽眼神充滿生氣的樣子


我和姐姐,小孩站在草叢邊邊離牛媽媽還有一段距離我就順手拿起手上的


手機要拍下牛母母顧小牛的畫面.因為真的很可貴捏!


你看現在的人不是棄嬰不然就是虐待小孩把孩子弄死,你看,


畜生都知道要顧自己的小孩何況是人那些虐嬰的人真的該檢討ㄌ


結果被我家老闆趕離害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老闆說因為我們是陌生人牛媽媽現在剛生產完脾氣會比較爆燥隨時


都會傷人我們還傻傻的在那邊拍照


後來在好望角賣花生的阿爸出現ㄌ就拉著牛繩使出吃奶的力氣一邊吆賀


著母牛一邊拉著牛媽媽回牛巢,我家阿母當然也沒閒著!


阿母在牛寶寶後面推著還不會走路的牛寶寶,讓牛寶寶跟著牛媽媽後面走回


家~


而我們呢?因為沒辦法靠近牛媽媽牛寶寶搞頭!只好和姐姐帶著孩子們


先回牛巢等牠們回家,當我可以靠進拍牛寶寶時天已黑ㄌ手機的閃光燈


不夠強結果拍出來的照片黑鴉鴉一片連一根牛胎毛也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