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


 




「愈親密的人,愈知道怎麽傷害對方。」



的確,最愛你的人,常「傷害你最深」!而且,身旁最親密的人不必「用力戳」,只要隨便「劃一刀」,就會使自己痛得不得了。



所以,在男女溝通出現小的「傷口」和「裂痕」時,就必須趕快「彌補」, 而不能「以己度人」地認為:「開開玩笑而巳嘛,有什麽好生氣的?」



 畢竟每個人最痛的「致命傷」不一樣,不能「想當然耳」呀! 其實,「主動道歉」並不是「認輸」,而是「真正成熟」的表現;



只有放下自尊,謙卑、主動地伸出「道歉、示好」的手,才能彌補雙方逐漸擴大的「裂痕」啊!
 


常言道:夫妻有四種--



「打罵夫妻、互管夫妻、互助夫妻、感恩夫妻。」



「打罵、互管」的夫妻,真的是稀鬆平常、到處可見;但要做到「相互感恩」的夫妻,則並不容易、也不多見啊!



因為有些太太時常哭哭啼啼地埋怨--「婚前,他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聽我訴說一個下午,現在我唸他幾句, 他都謙我囉嗦!婚前,他都把我當成手心的寶;



婚後,他卻把我當成手上的草!嗚..」 「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 「多灑香水、少吐苦水」,就一定可以減少生活中的磨擦。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剛巧趕上』了。



 或許應該積極尋求在『對的』時間裏,創造幸福的愛情 把握住每一位出現在妳(你)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