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思考


『思考』對大家來說應該都很容易

但反過來思考卻沒有那麼簡單,換個角度看每件事


會使你改變你對這世界的看法,有了新的想法,就有了新的人生


面對別人的失禮或者不友善,如能反向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這件事


那你的人生將會跟我一樣脫胎換骨,跟我一樣無罣礙。


 


有人跟我說他的婆婆很愛碎碎唸


反向思考,會唸表示還健康是身為兒女的福氣


如果不會唸了,將成為你的負擔,不是要這樣想嗎


 


生活中我都是以這樣的思考模式,複製在任何事情上


的確人生會大不同,希望你也來品嚐這種來自心靈的甘露


 


同理心



同理心的定義


就是站在當事人的角度和位置上(例如):


現在我是媽媽,就以媽媽的角度身份來看待這件事


很客觀地,來理解當事人他的內心感受及內心世界


 


我們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假如自己是對方


進而用對待自己的那種態度,來善待對方


那麼,這個家庭一定是和樂融融的。


 


如果我是婆婆那種年紀時,我會一樣碎碎唸嗎?


如果我是爸爸時,會一樣這麼嚴苛對待子女嗎?


如果我是媽媽時,能體會出當人媳婦的苦楚嗎?


如果當我年老時,還有那種力氣來指導兒孫嗎?


請用─『同理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人人總喜歡說『愛』卻不懂愛是何物

有些人雖然比較含蓄不善於言詞表達

但比起那些心口不一的人,卻顯得可貴許多

試著『用心』的去注意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及週遭的人

我們不用刻意去迎合別人,但要知道如何地『尊重』別人


 


後記:


人生之苦都是自己造成的


時光流逝,面對末法時期天災地變


生命若曇花,如不及時反觀自身,有時回首以往


懊悔痛苦的淚水,也填不滿你對於人生的遺憾..


 


葬送年華,虛度人生,淚水也挽救不了自己的命運


只有慚愧更多.....陷溺更深.....


 


                


 



文作者:─夏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