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接到大姑的電話說:[阿公身體不適已送到醫院急救!]因此~我和外子就將手邊的工作放著準備一下就開車趕著回家看看~一進門就看到媽媽不停擦著眼淚擔心阿公的狀況~所以我和先生又帶著媽媽到醫院和爸爸大姑會合~等我看到 阿公的時後真的很心疼~阿公正在急救全身已插上管子~我就在阿公的耳邊輕輕呼喚他請他要加油喔!我們趕回來看他~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也不見阿公有任何起色~此時醫生宣布"無效"的時後,大家就分工合作準備要帶阿公回家辦理後事ㄌ~~昨天是阿公的出殯日~回想上一個星期以來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因為在苗栗後龍的山上屬於較”鄉村”因此很多細節都比照傳統還要傳統,也讓我大開眼界~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守靈”爸爸和媽媽在阿公的靈位旁邊的地板上鋪上草席席地而坐在一旁守靈~聽爸爸說以前還是用稻草還不是用草席喔!還有每晚媽媽和爸爸都還要在阿公的靈位旁哭喊幾聲再來就是做巡(翻台語)有頭巡1巡2巡到7尋都有一些意思其中一巡還有下赦馬~過橋等等....這些傳統習俗在台北以慢慢不復見ㄌ~所以也讓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大開眼界多了一次傳統的洗禮及體驗~雖然~鄉下的風很大天氣真的是好冷~冷到我晚上腳都抽筋但看到阿公的喪禮圓滿落幕也算是功德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