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起,就不要輕言說愛




愛,多麼簡單的一個字,嘴唇輕輕一動就說出來了,但其中包含著多少東西,它的份量有多重,又有多少人能說得清楚。


愛是一種情感,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都是因對方的喜而喜,為對方的愁而愁,分擔彼此的苦與樂,為對方去付出而感到快樂,而不求回報。所以,愛決不是光嘴上隨隨便便的說出來就行了的。它是要用心去體味,用實際行動去付出,是需要奉獻的行為。


如此神聖的行為在生活中卻讓某些人當成口頭禪了。只是淺淺的喜歡,就會說出「我愛你」,只是有些由衷地欣賞,竟也可以說「我愛你」。網友在網上打招呼竟然可以調侃的說「我愛你」。的確愛是一種感覺,人很容易愛上一個人,但在你說出來的時候有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呢。當你說出「愛」字有沒有想到,愛也是一種責任,一種呵護,不是說出來就像問「上午好」那樣,過去就過去了,好壞與你沒有任何關係了。愛不是問候語,不是隨便說說的,說出來就意味著在你心中,已經決定好了,要為這個字付出自己的心血而不要求一絲回報。說出這個字,就要用實際行動去表現出來。


有很多人說「我愛你」的時候,不是想為對方做什麼,而是要求對方為自己做一些事情。因為我愛你,所以你必須也愛我,這是什麼邏輯!因為我愛你,為你吃不好,睡不香的日漸憔悴,而你也應該理解體諒我,應該為我的行為表示感動,這是哪門子的愛!其實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他是不要求對方有任何回報的,如果你想你付出多少愛也要求對方反饋多少愛,那不是愛,是非愛性掠奪,是以愛的名義去佔有對方。就像有個朋友,她愛上了一個人,卻討厭他的家人。我就想,那不是真愛,充其量是喜歡而已。有道是愛屋及烏,當你愛上一個人卻不喜歡他喜歡的人,這就是一種佔有慾的愛,而不是奉獻的愛。就像有人愛花去栽花,而有人愛花去摘花一樣是兩種不同的愛。其實當你愛上一個人後,你的心靈是和他融為一體的。他的喜怒哀樂就是你的心情晴雨表。為了他不管做什麼犧牲,你都是心甘情願的,甚至他知道不知道都無關緊要,決不會因自己的付出而要挾他多愛自己一點。所以在你準備說愛某個人時,你的心中必須騰出足夠的空間來容納對方——包括對方的優點與缺點。


現在流行一種說法,「有一種愛叫放手」。愛,如此份量的感情,說放棄就放棄,說聲再見就永不相見了,那麼愛去的也未免太容易了。如果兩個人彼此相愛,由於世俗的影響,不能在一起,其中一方選擇了放棄,其實就是逃避。一直認為真愛能戰勝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如果有一方退縮,那只能說明兩個人愛的不夠深,害怕就此下去會失去更多東西,在他眼裡名利道德比你更重要。如果不能愛了,那麼當初就不要向對方說「我愛你」,既然說出來了,就能承受愛的考驗,就有能力去面對各種各樣的挫折打擊。既然說出來了,就要付之行動,不要用不負責任的表白來褻瀆「愛」這個純潔的字眼,既欺騙了自己也欺騙了對方。所以,當你只是喜歡欣賞對方而沒有做好為他犧牲自己一切的時候,請閉上嘴,不要輕言你的愛!


 




 



                   

 






          編制:熱血之龍(建宏)



喜歡建宏的部落格歡迎連結或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