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城市有太多的人,也有太多的風景


每天清晨,我上班都要經過一條相同的路


沿路的風景雖然美麗,因走的多了也不再留下太多的記憶


但一個清晨,當我再次踏上這條路


經過一個橋頭的時候,一個畫面令我駐足


网友贴图


兩位老人正坐在橋邊一角的石凳上


從河面吹來的清風吹起了他們花白的頭髮


可以想像他們已經走到了人生的暮年,應該有七八十歲的樣子


在他們旁邊放著一輛腳踏三輪車,後車廂內放著一只小板凳


他們肯定是騎著這輛三輪車來到這裡的


但不知誰是車手,誰又是乘客


网友贴图


兩位老人佝僂著身體坐著


這時


那位老太太用顫抖的手從旁邊的一個提包裡,拿出了一只香蕉


她慢慢地撥掉了香蕉的皮


儘管只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看著也是很費勁的樣子


一旁的我心想,歲月真的能使人變的這麼虛弱無力


我想看看她咀嚼香蕉的樣子,所以在不遠的地方靜靜的看著


网友贴图


可出乎我的預料,老太太並沒有把香蕉送到自己的嘴裡


而是舉起手,把香蕉悄悄地送到了老伴的嘴邊


老伯伯張開了幾乎沒有牙齒的嘴巴慢慢的吃著


他一邊吃著,一邊舉起一只手輕輕挑起了老太太額前的頭髮


大概是讓自己能夠看見老伴的眼睛


他們另一手相互地握著,眼睛對視著


就這樣一直繼續


他們並沒有注意旁邊的我以及周遭來來往往的人群


网友贴图


我被這眼前的這一幕感染了


歲月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容顏


可以讓一個人變的衰老,但不可以改變一顆相愛相守的心


這對老人正用行動詮釋著其中深刻的含義


雖然他們像已經枯萎的樹木,不再有朝氣和美麗


但我突然覺得他們卻像美麗的花朵,正盛開在清涼的晨曦裡


這也許就是愛情之花的魅力和堅韌的生命力吧


只要在各種考驗和時間流逝中守住了那份承諾和忠誠


愛會更偉大、更神聖


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更懂得愛情的真諦


珍惜一生,相守一世


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獲得最終的愛情和甜蜜


這兩位老人不正在享受著愛的甘露嗎


网友贴图


愛,不在乎愛的多麼轟轟烈烈


也許在平凡中更能體現出其中愛的偉大


有一種叫守侯


瞧,這對相互愛戀、相互依靠的老人,便構成了今晨最美麗的風景


你,今天愛著或者明天愛著的人


是否為了擁抱這個美麗瞬間和幸福做好一切準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