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嘰~~~~』只聽到一陣刺耳的煞車聲我便失去了知覺,當再次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和一些儀器,我躺在醫院的床上,坐在我身旁的是我紅粉知己,她告訴我事情的經過……



那天加完班,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回途中被撞,她告訴我那天對方闖紅燈而撞上我,她的床就在我隔壁,轉過去看她,她似乎還未清醒,心電圖規律的跳著,我想應該沒事吧!


我是一個業務員,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假日時跟著三五好友郊遊,要不就約個地點喝茶聊天,倒也過的逍遙自在,但唯一的缺點是還沒女朋友,因為平常工作完後就直接回家了,回到家盥洗完後就呼呼大睡,根本沒時間想這方面的事,不過雖然沒女朋友,還是過的挺快樂的。


隔天醒來她早已醒了,見我睡醒連忙跟我道歉,我也不知該如何,只會說沒關係,人沒事就好了,今天她身邊多了個小女孩,大概六、七歲吧!長得很可愛,挺討人喜歡。


醫生說我們倆都要觀察幾天,因為有撞擊到腦部,正好利用這幾天輕鬆一下,把煩人的工作拋到腦後,也可以認識這位撞我的女孩。


她長的不錯,俏麗的短髮、水亮的大眼、嬌小的身軀,加上甜美的笑容和聲音。

這幾天下來知道她是一家公司的會計小姐,那小孩是她的,但她丈夫在三年前因外遇而離婚,這三年靠她自己的力量扶養她女兒。

每天都見她快快樂樂的,聊自己的生活趣事、人生觀和她小孩的種種,而我被她吸引了,也訴說自己的種種和她分享。


出院後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們成了好友。


一個月後剛好有三天連假,約她和幾個好友到九份去度假。


她的女兒叫可可,在這三天和我培養了良好的感情。

三天的相處,我們非常談的來,我習慣叫她小靜,真像夫妻似的,而可可就是我們的小孩,朋友們也會消遣我,不過還真像那麼一回事呢!


第二天晚上我帶她們去看夜景,感覺置身在童話世界中,可可靜靜的依偎在我懷中玩著我的手……


『你怎麼沒女朋友呢?』她望著遠方海上的燈火問我。


『工作都已經忙得沒時間了,哪來的空閒交女朋友,況且我的條件並不是很好,不過我現在過得很快樂,所以過一陣子再說吧!』


『像我們現在這種年紀並不重視外表,只要找到真正愛自己的人,還有待人的那顆心就夠了,你說對吧!』


『話是沒錯啦!不過我也不知要如何交女朋友,因為我笨笨的,搞不好還會被笑呢!而且兩人相處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別太妄自菲薄,其實你的個性可以吸引很多人,不過你要先把外表做些改變,沒關係,我會教你的。』


外表,我從不去注意,不過想想,鼻梁上架著一隻快一千度的眼鏡,加上俗俗的髮型,中等的身高,這種外型就是連走在西門町那種鬧區,也不會有人注意的,如果說要在我身上找到吸引人的地方,那可能比在針頭上刻字還難吧!不過既然她說要幫我,好吧!信她一次。


一個月後,我把頭髮留長還染了顏色,把眼鏡換成隱形的,嗯~真的滿不錯的,連公司的同仁都嚇一跳,都說我變帥了,於是有人開始幫我介紹女孩子。

雖然那些女孩子都不錯,和我也蠻合的來的,但總不能一次都愛吧!

媽媽曾說過,女朋友可以一次交幾個,但只能愛一個,所以我必須選擇其中一人。


那天打電話給小靜……


『小靜,後天晚上有空嗎?我有事要問妳。』


『可以啊!那一起吃晚飯吧!』


『好,那6:30老地方見。』


6:30她準時到還有可可,那餐廳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的地方,此後都和她約那裡。

享受完豐富的一餐後,我帶她們去海邊走走。


『小靜,妳知道今天約妳出來做什麼嗎?』


『不知耶!說來聽聽吧!』


『其實我要妳看看我心目中的女朋友。』


『啊!不會吧!為何要讓我看啊?』


『因為我今天的外型是妳幫我改變的,所以有女朋友應該讓妳第一個看啊!』


『是這樣喔!那她人呢?怎麼沒看到。』


『嗯~應該差不多了,妳先把眼睛閉上,我說好妳才睜眼。』


『OK!搞神秘喔。』


幾分鐘後……


『好了!可以睜眼了。』


她睜開眼睛,楞了好久沒說話,但眼淚卻流個不停,因為映入她雙眼的是一面大鏡子,加上西裝筆挺捧著九十九朵玫瑰的我,不用說,我口中的女朋友就是鏡子中的她……


『為何會這樣?』


『因為有今天的我,是有當初的妳幫忙,我能遇見妳,是因為那場車禍,這幾個月的相處,我認定是妳了。』


『你好壞!其實我很喜歡你,不過我結過婚,而且有個小孩,所以不敢開口跟你說,你好壞、好壞、真的好壞!』


『我不介意,況且可可也很喜歡我,所以我現在問妳一個問題,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不對,應該是妳願意當我今生的新娘嗎?』


她點了點頭,淚又流了下來,但眼中卻充滿了笑容……


♥文章載自網路*寶貝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