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的心看世界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一位老人坐在路邊,走來一個年輕人,他問老人說:“老頭,這裏的人們怎樣,我想搬到這裏來住”。



 

老人沒有擡頭,只是問他:“你原來住的地方人們好嗎”?年輕人說:“他們糟糕極了,所以我才想搬到這裏來住”。於是老人說:“那你走吧,因為這裏的人們和你原來住的地方一樣”。


 




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個年輕人,他低頭問老人:“老爺爺,你好!請問這裏的人們怎樣”?老人擡起頭向他問了同樣的問題,這個年輕回答說:“我原來住的地方人們好極了,我非常喜歡和留戀他們,只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我不得不搬到這裏來”。於是老人微笑地說:“孩子你來吧,因為這裏的人們和你原來住的地方一樣好”。


 


  
這個賦有哲理的故事給我帶來了心靈的洗滌,它使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的心境決定著他生活的態度。


 



當我們用美好的心去看世界時,世界回答我們的也是美好。


 



如果你努力去發現美好,美好會發現你;


 



如果你努力去尊重他人,你也會獲得別人尊重;


 



如果你努力去幫助他人,你也會得到他人的幫助。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你就會發現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


 



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


 



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托慰;


 



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


 



一顆充滿戒備關閉的門是需要你用心打開。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你心中就充滿愛,而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


 



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


 



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


 



因為愛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用美好的心看世界,你就會懂得寬容、懂得尊重,你才能充滿自信。


 



因為寬容使你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掃清了人與人之間顧忌;增進了人與人之間了解。


 



因為尊重使你得到了朋友的理解;獲得了人們的喜愛。


 



因為自信你就會豁達坦然,就會在名利面前巋然不動,就會在勢力面前昂首挺胸,撐開自信的帆破流向前,展示搏擊的風彩。


 


  
當烏雲布滿天空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


 



無論處在什麽厄運中,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用美好的心看世界,敞開自己的胸懷,多多給予,你就會發現世界原本是那麽美麗,你也已經沐浴在愛河裏了。


  



讓我們用美好的心看世界吧,奉獻愛心,勇於付出,你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饋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