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青鳥的天空


勇於承擔 才有實力


前言:


一、    承擔的意義:


1、     承擔-承認擔待某種責任


承擔就是勇於做自己,和對自己負責。


2、     承擔的意義有大小


大承擔-承擔為眾生謀福利


小承擔-為自己利益設想


3、     大承擔是想把眾生,送到彼岸的神聖工作。


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我求安樂。


二、    做任何事情,都是一種承擔:


1、     人生下來,就是一種承擔,要承擔上輩子的業障或使命。


2、     不論對國家社會或對道場,我們都是團體中的一份子,每個人都負有對團體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不容推卸。


3、     承擔是負責的表現,人因有責任、有承擔而踏實。


4、     在道場上負責,是在為師尊師母的「普度收圓」作承擔和一份盡心;同時也為自己的「愿立」,對上天做一種承諾。


三、「承擔」是證明自己有實力:


 1、天生我材必有用,承擔才能發揮「材」的真實用。


 2、「承擔」才能激發潛能,知道你的實力。


 3、「承擔」才能真正面對核心,才能真正了解問題的所在,而做最適切、最妥善的處理和幫助。


 4、有參與,才會感受修辦的意義


有承擔,才有培養寬裕之氣宇


5、     承擔的座右銘-我行、我願意、我應該。


6、     付出才能傑出,投入才能深入。


願意付出的人,不是因為我的條件比別人好,而是我真心發願。


四、不怕沒有機會,只怕你不願意:


 1、「機會」是留給懂得把握的人。


   人會失去機會,最大的毛病在「袖手旁觀」。


 2、三期末劫,是最後一次普度收圓,是給眾生和自己解脫最真切的通牒和機會。


 3、我們在道場領天職,不就是要我們承擔嗎?


 4、唯有承擔,你才能造福更多的人。


   我們多付出一點,眾生就少一點苦難。


 5、「承擔」一方面我們可以藉以成長,一方面可藉以了愿。


6、不敢承擔就是放棄自己。不承擔,你就不會用心去學習,又如何成長?


 7、承擔為自己,也為別人,利人利己,為何你不承擔?


是不需要承擔?是不能夠?是不應該?還是不願意?


 8、「使命」是給願意承擔的人。


   人的最大使命-完成自己及成就他人,皆能達本還源。


   三期末劫,天道降世,這是上天特別恩賜的機會,你不把握嗎?


 9、請問你不願意承擔,時間都花到那裡去了?


 10、「不承擔」是一種做客的心態,不願當主人,也因此迷失了自己應該前進的方向,其成就也是卑微的。


 11、「承擔」其實沒那麼難,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表現得很稱職。


五、如何來承擔:


 甲、用感恩的心來承擔:


  1、謝謝給我機會


  2、請讓我學習


  3、捨我其誰


 乙、對自己有信心:


1、人之所以不能贏,是因為贏不了自己。


  2、我可以勝任,一定可以勝任,沒有問題。


    我可以做得很好,我有信心,我有把握。


 丙、規劃、分工:


  1、目標要明確。


  2、我們全在一個團隊裡,大家一起來分層負責,才有力量。


  3、每位壇主講師,都應該承擔職務,不能有吃大鍋飯的心態。


 丁、推動:


  1、「擔當」不是責怪、抱怨、拖延,而是問「我能做什麼」,然後採取行動。


2、以身作則。


 戊、配合道場的運作:


  1、多參與、多觀摩。


  2、集體領導,整體帶動。


六、結論:


 1、這個世界,是一個「共業」世界。


   這個「共業」是我們過去共同留下的業障,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責任與義務,去洗滌、去解消業報苦難。天道的使命,就是基於這原因而降世的。


 2、如果大家只圖個人的安逸、享樂,不願去淨化自己的身心,和對社會盡一份愛心,我們生存的世界,將永遠是苦海。


 3、「承擔」就是願意負責,肯面對問題和接受挑戰,這樣的人,必然得到好的心智成長,以及擁有更多自由發展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