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你們以後有這個信心想要回天堂去,那你就要對你現在選擇的這條路要有信心,不要用人的眼光來看仙佛所做的事情,不要用人的眼光來看救你、渡你的人。你身上所有的東西沒有人能夠奪走,唯一失去的是你自己;別人苦口婆心,一心一意來渡你,是因為人家了解到為師剛剛所講的這一些話,人家才做,因為他們已經找 到人生的意義與目標,所以,你們如果覺得值得,為師說的話沒有錯,就好好的珍惜光陰,好好的研究道理,人世間種種的一切因緣,或者是一切恩怨,都是由前世 因果所造成,要突破你心中的障礙,道才能進入你心。

 


◎ 在畫這篇訓之前,為師讓你們來看看,為師我做的事情?這是一包糖,現在做這個動作【將糖果倒在地上】,你看,散落一地,我是仙佛,你們現在看看,散落一地的東西,這代表什麼?現在拿著一個袋子,這是我帶了幾十年的袋子,我彎下腰一個一個撿,把它丟進袋子裡面去,一個一個彎下腰這樣子撿,很可能袋子裡面的東西又掉了,我還是照樣又把它撿回來,裝回同樣的袋子裡,徒兒們知道為師在幹什麼嗎?重覆這樣子的動作已經七十年了,這袋子代表什麼?這個袋子又是叫做什麼?知道的人可以來跟為師做同樣的動作【好幾位班員主動出來幫忙】。好,你們幾個都願意跟為師做同樣的動作,它【袋子的糖果】又掉了,我們再把它撿回來,這什麼意思?來,你們幾個講師講給他們聽。先告訴我,這個袋子是什麼?為師攜帶了七十年的袋子,這個是裝什麼的袋子?(班員:雖然不知道叫什麼袋子,只是想幫忙)想幫忙,有心想幫忙了,很好,有發一點心了。你們不懂為師的意思,這個就是會意啊!師徒之間的心有沒有連在一起,跟我今天要作的這一篇訓,寫出來的這幾個字有很大的不同,這一個袋子是『乾坤袋』,


 


◎ 你們求過道的人,都在為師的乾坤袋裡面,散落一地的是迷失的眾生,為師一個一個把你們撿回我的乾坤袋,幾十年了,雖然袋中的你們走來走去,回來又出去迷失了,為師還是照樣重覆,有機會就再把你們撿回來,把你帶回來,你們了解這個用心嗎?仙佛的用心嗎?你們知道這叫做什麼嗎?這就是『大悲』的心,仙佛對眾生 所發出的大悲的心。


 


◎ 大悲心要怎麼樣發出來?首先要能夠了解透徹眾生的苦,才能夠發出來,所謂『同體大悲』,不是為師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去做的,剛剛就有很多的徒兒,出來幫為師把迷失的徒兒們撿回我的乾坤袋裡,這是一種比喻,為師不會因為你迷失了就把你遺棄了,就算今天你再走失了,有機會為師還是會再把你裝回我的乾坤袋,帶回佛堂,老天給你機會,為師也希望你們給自己一個機會,你們在乾坤袋裡面,走來走去的,每當你又走失的時候,為師有多麼的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才能夠再回來,人生最可怕的就是『無常』的來到,無常一旦來到,那就是沒有救了。什麼是無常?當你面臨生、死的那一刻,面臨意外發生的那一刻,當為師想要拉你一把的時候,也要看徒兒自己的心是否已經回轉,為師才能再把你撿回來,這一個比喻不曉得徒兒是否能夠體會得到?希望你們有心要救人的徒兒,要有耐性,要有愛心,去突破種種的困難,咱們師徒一起把這些迷失的眾生都帶回來,把他們一起帶回天堂去。


 


◎ 你們想一想,再愛你的人,他能夠永遠等你嗎?到了要分別的時候,也是各人走各人,能夠說相愛的人,我們一起走嗎?沒有辦法;但是,我們的 老母,生我們靈性的老母,祂等了我們六萬多年,祂等著我們回去跟祂團聚,徒兒們眼光要放遠,時候不早了,你們要曉得天時的緊急,有心要救人,不要遲疑,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起為上天辦事,救我們這些原佛子,更給你們日本同胞機會,把 老母的愛,為師的愛散播到各地,不要放棄機會。


 


◎那今天的這個訓「同體大悲」,意義很深,希望你們去體會,這一包打開來的糖就送給徒兒們,希望你們吃甜甜,不是更會說話,而是更會說好話,渡人、救人的話,徒兒要了解上天的用心良苦,前賢的用心良苦,要有信心,沒有信心就走不下去,好不好啊?


 


◎徒兒好好保重,希望你們一年比一年成長,要為明年更努力,放不下你們也要放,為了自己要努力,要努力啊!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