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國中生,在作文簿上寫著︰


「我的阿媽是一個七十五歲的老年婦人……」


老師在批改時,覺得此句話唸起來有點累贅,


就用紅筆把「老年」兩個字圈起來,


並在旁邊寫了「多餘的」三個字,


然後把作文簿發還給學生,要他重新修正。


 


第二天,該生修改好文句之後,


交回給老師看,只見上面寫著︰


「我的阿媽是一個七十五歲的多餘的婦人……」


哈,這學生真是天真得很可愛啊!


 


其實,我們都不能成為一個「多餘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啊!


有些人雖然肢體殘障、音障,或是眼盲,


但他們都「活出自己的價值」啊!


 


人生之中,都會有生命的低潮,


也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頓,


但是,「勇氣」是一個人邁向成功的動力啊!


一個人若缺乏勇氣,


在生命低潮期也自我退縮、


輕言放棄和缺席,則很容易被命運惡神打敗!


相反地,「勇於改變、勇於突破、


轉換念頭、正向思考、控制情緒」,


就會使自己絕處逢生、走出人生谷底。


 


所以,在我們遇到困境時,


可以學習「呼吸法」,


來面對自己的困境和情緒。


什麼是「呼吸法」呢?


就是要學習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做自我溝通和激勵。


 


在「吸氣」時,要接納自己不舒服、


不愉快的感覺,找出原因克服它、


打敗它!在「呼氣」時,


必須把不好的思緒和負面想法呼出去,


以積極、樂觀、陽光的態度,來面對它。


因為,只要我勇敢度過低潮期,


一切都會過去,


事情絕對不會如同想像中那樣糟糕,


事情一定會愈來愈圓滿。


真的,想法愈正面、態度愈積極,


人的運氣就會愈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