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網路)


那時,尚是小女孩的她和母親一起整理鞋櫃,


見有的鞋子已經變形和開裂得醜陋不堪,


尤其是父親的那雙鞋,還散發著一種難聞的汗臭味,


便建議母親扔掉那些鞋子,可母親撫摸著她的頭髮,


說:傻丫頭這些鞋都是有特殊意義的。



隨後,母親拿起一雙淺口白皮鞋,


滿臉的幸福和溫情,回憶起和她父親的相識:


17歲那年,我遇到你父親,拿不定主意是否嫁給他,


我的母親說,那就要他給你買雙鞋吧,


從男人買什麼樣的鞋就能看出他的為人。


我有點不相信,直到他將這些白皮鞋送到我跟前。


母親說,白色代表純真,淺口軟皮代表舒適,


半高跟代表穩重,昂貴的鱷魚皮代表他的忠誠。


放心吧,這是一個真愛你的男人。


0-1.gif



從那以後,她開始珍惜父母送給她的每一雙鞋子,


當她成為拉普拉塔大學法律系的一名美女學生時,


她已經收藏了好多雙不同款式的高跟鞋。


而法律系有一個來自南方的青年,英俊瀟灑,口才超群,


悄然地走入她這位懷春少女的心田,


終於在大三時兩人捅破了相隔的那層紙,


將同窗關係發展為戀愛關係。



她陶醉在甜蜜的愛情之中,

被這火熱的感情所鼓舞,於是帶著如意情郎去見父母,

母親對這個郵政工人的兒子能否給女兒的未來帶來幸福表示懷疑,

側在女兒耳邊輕輕對女兒說:讓他給你買雙鞋看看吧。


她覺得是個好主意,就照辦了。

然而,傻乎乎的情郎不知是測試,

想既然是為戀人買鞋就得尊重她的意見,

硬拖著屢次退卻的情人一起去。

然而買鞋那天,平時 喜歡滔滔宏論的她始終一聲不吭,

結果兩人逛了大半天都毫無所獲。

最後,他們來到一家歐洲品牌鞋店,

有兩雙白色皮鞋看上去不錯,他知道意中人喜歡白色,

於是柔聲問她:你想要高跟的,還是平跟的。

  她心不在焉地隨口答道:我拿不定主意,你看哪雙好呢?。

他略加思索後,說:那就等你想好了再來吧!

於是,他拉著怏怏不樂的她離開了。

 0-1.gif


  幾天後,他非常認真地問她:想好買哪雙了嗎?。

她依然是漠不關心地說沒有。

熬著,熬著,這“木頭”情郎終於“開竅”了,

說出了她期待已久的話:那就只好讓我替你做主了。

她興奮地等待了三天,終於等到了他的禮物,

不過他吩咐她不要當面打開。


晚上,她將鞋盒抱回家,

和母親一起懷著激動的心情將禮物打開,

出現在眼前的兩隻鞋居然是一高跟一平跟。

她氣得臉色發青,恨恨地咬著牙齒,

嘭的一聲關上閨門,蒙在被子裡嚎啕大哭起來。

她的父親也勃然大怒:明天約他來吃晚餐,

看他如何解釋,我女兒可不是跛子!

   第二天,他應邀登門,面對質問,卻不慌不忙地說:

    我想告訴我心愛的人,自己的事情要自己主意。

    當別人做出錯誤的決定時,受害者就會是自己!

     隨後, 他從包裡拿出另外兩隻一高一矮的鞋子,

說:以後你可以穿平跟鞋去看足球,穿高跟鞋去看電影。

    父親在女兒的耳邊悄聲而激動地說:嫁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