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一位外地人經過一條街道。他是來這街道觀光的~


街道旁一間接著一間都是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店舖,在這緊接著的店舖之中,卻有一條十分小的


防火巷。看起來十分的狹窄,是僅能容納一個人通過的寬度。巷子口坐著一位大叔,他是一位鞋匠~


他在這兒擦鞋似乎蠻久了。


這位外地人,見天空飄著雪花~想說也走一段路想找各地方坐下。又見到這巷口有這麼一位擦鞋匠,


就想說:也好~就順便給這位大叔擦一下腳上的鞋子吧!順便也讓自己歇一下~


於是,他坐在鞋匠前。只見這鞋匠招呼他:客人!請座~要擦鞋是唄~(嘴裡有各腔調)


外地人點頭會意:是!


只見鞋匠看起來手腳俐落,很快的擦著外地人的鞋子。不消兩三下就擦的亮晶晶的~


外地人見他身手不錯,兩三下就擦好自己的鞋子。很滿意的給這位鞋匠一張大鈔,還對他說不用找了。


鞋匠急忙著要找他錢,外地人卻不收下。他說:是這樣的,其實我到外地來,想說要拍張照片回去留


念。若是你願意同我拍照,那擦鞋剩下的錢就當作是,我拜託你和我一同拍照的費用吧!


鞋匠很高興,又能拍照又有錢拿當然好。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但是在拍照前他煞有其事的把衣服稍


作整理,雖然衣服早已經是破爛不堪,但他還是把衣領翻好。『客人~我準備好了!可以拍了。』鞋匠


說著。只聽見喀楂一下,已經照好。外地人敷衍的對鞋匠說,過幾天我會把照片多沖洗一張給你。


鞋匠很開心的說:『沒關係!大爺你方便幾時拿給我都行,我會天天在這等你。』


外地人隨意虛應一下,就離去。過幾天後,他因為有別的行程要走忘記了和鞋匠照片的約定....


過了一週後,當外地人想說要去沖洗照片,忽然才想起當初對鞋匠的承諾。


他立即要求沖印店的老闆,盡快把相片洗出來還加洗一張要準備送給鞋匠。可是心裡又想:這一週來天


氣一天比一天冷,鞋匠應該不會在這那邊擦鞋了吧!搞不好他早就像我這樣忘記了...他心裡一直這樣


自我想著。可是,想歸想他還是走到一週前給鞋匠擦鞋的地方,可是當他走到那時,他心頭大吃一驚!


鞋匠身上堆著厚厚著雪,卻一直坐在那,彷彿在等他到來似的。


外地人急忙走道鞋匠眼前,對他說:對不起,我因為行程的關係到別的地方,導致忘記對你的承諾,


一直到今日才想起來。真是十分抱歉~


鞋匠笑笑著說:大爺你太客氣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所以這幾天我都不敢隨便亂離開這,深怕


你來時見不著我,那可糟糕了。好在總算遇見你了。


鞋匠從外地人手上接過約定好的相片,一邊看一邊笑著。


可是看著鞋匠的外地人,心裡卻是掛滿著深刻的歉意.....


一個看似普通的承諾,鞋匠卻如此的完全信任。相較之下,讓外地人愧疚的無地自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