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年輕人在一街道上走著~


在一家麵店前面,他駐足一會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去...


『老闆,請給我一碗湯麵。』年輕人如此跟老闆說


這位老闆是一位年紀稍大的婆婆,不一會看到她煮好端到這位年輕人面前~


只見這年輕人像是已經餓很久似的,狼吞虎嚥著吃著這碗湯麵。


一下子就把湯麵吃的精光,年輕人對著婆婆說:『老闆!我要結帳。』


婆婆收下年輕人給的錢,是一張千元大鈔,正值即將打烊之際,婆婆剩下沒多少零錢找他。


不過還是勉強湊出零錢找給這位年輕人。


只見年輕人收下零錢後,不數一下就掉頭匆匆離去。


這位年輕人幾乎是用衝的跑出店外好遠後~才向後張望。


 


過幾年後,年輕人有錢了,回到這間店前,他猶豫著該不該進來~


後來,他還是鼓起勇氣進去了。一樣是這位婆婆,婆婆招呼他坐下,問他要吃什麼?


只見年輕人拿著一張壹仟元要給婆婆,婆婆猶豫了一下。


年輕人說:『老闆!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幾年前,我拿了一張假鈔壹仟元到妳店裡來吃湯麵。


當時,我是逼不得已~因為當年我孤身到這外地來工作,工作好幾天結果老闆只付我一仟元假鈔壹張。


我拿假鈔去買東西時才發現被騙。當時,我肚子實在是餓到受不了,所以才拿假鈔來騙妳,實在是很抱


歉。但是,今天這張是真鈔。我是特地來還你的~』說完後,年輕人滿臉愧疚的留著淚。


婆婆對年輕人說:『其實,當天看到你在店門口徘徊許久。我就猜出了,再加上你拿給我假鈔時,我就


更加確定。以我多年的經驗,其實我一眼就知道是假鈔。只是,我知道你一定也是不得已才會這樣做。


我之所以沒當場戳破你,是因為我也有一個孩子人也在外地。我在想說,會不會當我孩子遭遇困難時,


也有人會像我對你這樣,也這樣對我孩子。』


年輕人聽到這時,早已淚如雨下~


有時候,人世間處處充滿溫暖,正如故事裡的婆婆,寧願被騙,也不願放棄幫助一位從外地來的年輕人


。她雖然可以當場把年輕人移送法辦,卻原諒了他。不知看完這故事,妳(你)心中有多少啟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