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你們在佛堂就是要淨化人心,不能光看到別人,要看到自己,這樣才能淨化,不然佛的心沒辦法反射到你的心,佛在世做的就是淨化人心的工作。你們坐在佛堂 上課,臉面對著仙佛,看過去就是仙佛的臉,好像一面鏡子一樣,有沒有把仙佛的心反射回來到你的心,如果能夠反射回來,看到自己的心,那你已經有佛的種子在 心中種植了;如果反射回來還是看到別人種種的不對,那就算你有再大再多的宗教信仰,拜再多的仙佛,還是罪過一大堆,拜再多信仰,什麼都沒有用。這一面反射 回來的鏡子就是淨化人心,要體會才不枉費你坐在這裡。


 


不管你活到幾歲,心不會因為年紀大就很乾淨,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就是因為你年紀愈大,你的心要比年輕的人愈乾淨,這樣子才能做好一個標竿模範,才能教導兒女,兒女也才會向你看齊。


 


◎ 來佛堂聽課就是要讓你瞭解,你身中有寶,心中有寶,要把你心中的寶挖出來,帶在身上一起走,這個寶在心中很久了,如果沒有挖掘出來的話,枉費走這人生一 遭,又枉費巧遇三期大開普渡,不要以小人之心來度君子之腹,剛剛已經分析過君子和小人了;那徒兒今天坐在這裡,是以君子之心來對待君子呢?還是以小人之心 來對待君子!


 


◎今天我講的話,我可以拍胸脯講,不是說大話喔!可以走到世界各地去講這一些話,因為我是君子,做事光明正大,在世做人的時候就是這樣,我可以很瀟灑的走,可以很瀟灑的過人生,因為我已經鎖定「人生目標」了,看到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所以,再苦,我也能很瀟灑的笑,因為我已經找到我的「真主人」,我知道我的真主人在哪裡,我知道生為何事,死往何去,因為我這麼清楚,所以,我在人世間遇到的一切是非善惡,一切苦難,有什麼提不起,放不下的呢?


 


◎ 濟公我哭著來,笑著回家,我哭著來,第一個原因是我怕被人世間的一切混濁氣息感染,迷失了我回家的路,早也哭,晚也哭,哭到滿月,我的父母因為不知道這小 孩怎麼回事,所以很煩惱。第二個哭的原因,人生苦海,看到這麼多眾生沉迷於苦海之中,自己又沒有這個能力去救渡,又沒有辦法把眾生這樣苦難的心洗淨,淨化 成為一顆乾淨的心,所以,我一直哭到滿月。你們想想,為什麼要告訴你們這些?我在世就是做著救世、渡人的工作了,我是個窮和尚,不像現在的和尚有錢,住大 房子喔!我住在破廟,隨處都可睡。不一定要住得很舒適,很豪華,因為人生的意義不是在這裡,你如果因為貪圖享受,短短的幾十年而已,你一樣會死,死之後,在世所擁有的能夠帶走嗎?最 愛的錢,最喜歡的衣服帶得走嗎?甚至於你死後,有可能你的財產都變成別人的名字了,最喜歡的東西,你的兄弟姊妹都拿去了,事業做的再成功,產業也會換人, 老闆再也不是你。可能跟你最要好的朋友會來給你掉幾滴眼淚,拜一拜就走,叫他多陪你一會兒,他都不敢;有沒有人因為捨不得你死,而把棺材帶回家?沒人敢把 你的棺材帶回家,甚至你穿過的衣服也沒人敢要,這樣看來,做人有什麼好享受,有什麼好計較的呢?我就是看到這一點,所以,看破。


 


◎渾渾噩噩過幾十年,還不如給自己一條真正有意義,有目標的路來走,死後還留個名,還能回天堂去,不用再來受輪迴之苦,哪種意義,價值來得好呢?


 


為師我在世所做的就是這些事【濟世救人】,到今天死了幾百年了,還是又再來做這些事,只是時代變了,時代愈變愈進步,進步只會給人類帶來更多的罪惡,因為進步而讓你們的生活水準提高,造罪的機會也就更多,天上沒有帶罪回去的仙佛,沒有把你罪業洗乾淨,是回不了天的。今天跟你們講這些話,就是告訴你們,不要以小人之心來度君子之腹,希望我們是以正人君子之心來相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