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求




人的一生中或許有幾位知心好友


我有這麼一位知己,從小同班級,長大後同校


她的隨和、熱心、講義氣、一直讓我感動著大家都很訝異


訝異我有這麼一位知心的朋友,因為....她先天小兒麻痺


走路不是很方便,但沒因此打倒她


因為先天不足讓她更加努力


終於考取中醫執照。



能當朋友,是一種累世緣份


能當朋友,是一種磁場相通


不因她的身體殘缺而去排斥


人生的路上她是很有福報,嫁一位斯文愛她的老公


不曾嫌棄她的缺陷,有一對漂亮的兒女,生活美滿


有時我會去看看這位知心好友,泡茶聊天回憶兒時的情景


回憶那段苦苦的歲月,她說,我考試最會作弊


而且技術一流,此時屋內充滿著歡笑聲。



反觀我們四肢健全的人


不好好工作,怨東怨西,祇是浪費生命


勾心鬥角,我已厭倦了這種生活,讓我走向平淡吧!


我常說今天還能手腳靈活,還能呼吸是一種福份


我能有一對慈祥的父母可奉養是一種福報


人生何求...平淡如水


人生何求...悠悠歲月


人生何求...感恩天地


人生何求...呼吸之間



人生路上


我們不一定要當最好的


但一定要懂得如何讓自己更好


如夢如煙的往事,有著多少的歡笑


無怨無悔地往前,為的是盡人間的責任就是那種使命


人生何求,祇願能平安,人生何求,祇願能心安


如能暫時的放空一切,是何等消遙(我是累了)


一陣陣徐徐吹來的北風,帶來一絲絲的寒意


我望著天邊地晚霞,心中吶喊著...


.....人生何求.....



文作者:─夏之星    圖檔:─逍遙‧品味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